氣溫漸漸進入冬季,
想到冬季就讓我想到進補~
我的手腳不管一年四季總是冰冷,
每每到了冬天就變成冰棒,一定得穿上哇子和手套,
出門一定得穿成手合不攏的球體才能抵抗寒冷~
所以~每到這個時候,家裡就會出現許多補冬好料,

舉凡薑母鴨.燒酒雞.羊肉爐.麻油雞.掛菜雞.四物雞等...
都可以讓我口水留滿地...不知道為什麼~
我超級熱愛中藥的味道,不管是狗皮膏藥.藥粉,藥霜,燉煮藥材
那陣陣之撲鼻香..真是讓我無法抗拒啊!!!

冬令進補真的可以讓虛補實嗎?這個就有很大的懷疑了~
加上前陣子愛流鼻血是否是因為吃太多補品,這個也無從得知!
但如果是說補體內脂肪,讓冬天有足夠的脂質可以供燃燒,我絕對相信!
因為吃一堆肉一堆酒一堆麻油不胖就很奇怪了~可我還是無法抗拒那股香味!

我家巷外有一家很有名的掛菜雞,羊肉爐店,常有人問我:你家住哪?
每次一回答,總會得到一個回應...你家那裡是不是有一家很好吃的掛菜雞
是的!!就是那裡!!不過~我從他開店到現在,才說有十年了,
卻只有吃過一次,至於味道好或不好,我也忘記了...但是通常這種我記不得
的味道,要說他好吃與否...應該是普普吧!但是~
每次到了晚上我都會被那裡的人潮驚到,擺桌擺到馬路邊也是一絕啊!

不過想到燉補的肉品,因為看農民曆上都有寫鴨子很毒,所以~我也很少吃
鴨肉,我們家都自動改成薑母雞或薑母羊肉,爸爸自創獨特口味其實吃起來也不錯!
至於雞肉咧,老媽幾乎都是買雞腿回來燉雞湯,頂多加買幾顆公雞頭.
雞腿比較嫩,煮再久也不會硬掉,硬掉的雞胸肉真的很可怕,咬都咬不斷
又乾到不行,連胖胖都不太喜歡吃了~何況是人咧~至於公雞頭咧.....其實
......我超愛吃雞冠和雞頭下面那二片晃啊晃的東東,不知道為什麼咧?
我從小就愛吃QQ的雞冠,還有雞腳...(東海雞腳凍超好吃的啦!!翻滾中)
羊肉的話我最愛吃的就是帶著一層皮,QQ軟軟的,不要有太多肥油....
入口即化的感覺,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往嘴巴裡進補.....



無奈......爸爸最近比較不做進補的東東了!!




都因為它(好像當兵的人都很怕吃這個)
這樣....這樣.....然後這様!

最後就是這樣
其實還蠻好吃的...一開始的心態~




自從它來到家裡後,老爸老媽三天二頭就燉一鍋
起初吃驚覺他是珍撰美食啊,但是第二天,第三天....第五天.....下週
從牛肉湯米粉到麵到飯,到湯....連菜都是拌牛肉湯...
哇~我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孩子了....從廚房傳來陣陣濃郁的香氣~
我不禁開始懷念起前天在男友家那四物雞湯味和炸芋頭芳香~



---------------------------------------------------
所以,冬令進補勿忘“ 四戒”。
一.戒胡亂進補。
二.戒以貴賤論補藥的優劣。
三.戒以滋膩厚味調補身体虛弱者。
四.戒患有感冒、發熱、咳嗽等外感病症時,
請勿進補以免留邪為寇,後患無窮。

-----------------------------------------------------


沒什麼啦~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