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Trip]
終於等到了2天的假期;11/24下午收了收行囊
朝了宜蘭礁溪出發,約莫五點到達了礁溪
溫泉旅館老闆開了BENZ S320來接我們朝旅館出發
阿先旅館,光聽名字難免有些俗氣;老闆為了紀念先祖
遺留下這片好山好水之地而以先祖父之名為這家新式旅館命名
阿先湯泉養生會館




好幾年沒來過礁溪了,那裡的溫泉旅館多了很多;但最吸引我的是
一家擁有5層樓之高溜滑梯,SPA池設備的渡假飯店,
但是無奈我那口子不太適合這種刺激的遊戲(恐會發生慘案)
所以我們選擇了後現代式建築設計(阿先旅館以此為號召,不過我們還在研究哪裡後現代)
處於源頭,較靠近山邊的養生會館,二個人十足的老人味出現了
因為才剛開幕沒多久,所有設施都很新且乾淨;整間店只有17間套房
套房內還有獨立式的溫泉池和SPA按摩淋浴器,進入房間後,一眼望去...
看了大床大浴池大鏡子大電視真的好感動啊,果然和DM裡的一模一樣咧~






放下行李,上了個廁所我們就出發往山下較熱鬧市街吃晚餐;
旅館有提供腳踏車供住房客人使用,不過下山很輕鬆上山就很吐血了
一路騎往火車站搜尋宜蘭設計博覽會資訊,順便羨慕一下各家旅館刺激的遊樂設備
騎了火車站週圍在一間小籠湯包店停了下來,這家店內很特別每張桌子都有
最新鮮的八卦APPLE報和壹週刊,可見掌櫃的有多熱愛八卦世界...
我還和她討論了一下何如芸老公外遇事件的看法,=口=|||我也八婆了起來~





回阿先的路上我們到7-11買了清酒,小零嘴;再辛苦的踩著腳踏車上山,
宜蘭的7-11很遜,還沒有開始啟用IC卡付費,當我問店員可不可以用卡;
他回答不能咧,我們明年才可以用...我居然當場說:好遜喔~你們好遜~
那時臉綠掉的不只是店員,連牛奶也跟著綠了...空氣凝結住;
氣氛監介到了極點,而只有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這是事後牛奶告訴我的
要我改改當場吐巢別人的習慣,並不是每個人都習慣直爽的對待;
由IC卡小事件也讓我上了一課,不過我隔天一早馬上忘了~早上我趁牛奶仍處昏
迷狀態時跑到最高的6樓看一下風景,阿先在DM上主打6樓的露天溫泉池可以
遠眺龜山島和宜蘭平原,我上樓卻什麼也沒有看到,就問服務人員,龜山島在哪裡啊?!
不是可以遠眺龜山島嗎?怎麼都看不見....騙人的,你們都是騙人的...
服務人員冒著冷汗回答,可能是起大霧所以看不到.....咻~一陣冷風吹過,
我又踩著開心的腳步跑回房間,留下那人繼續錯愕! [不過經過這二次,我一定會改的]



這個叫做美酒配佳人啊!!!



這張是"有這麼累嗎"

好的~回正題;返回阿先後,我們先到了戶外SPA區瞧了瞧,再開心的上樓;
回到房間休息了一回兒,我馬上換上了泳裝;丟下不能玩SPA的牛奶一人顧房
跑到一樓玩,諾大的SPA池中,只有我一個人開心的玩耍,這就是非假日遊玩時的好處
沖背,肩頸,腰,小腿,腳底按摩,哇哇哇~你看看~整個人都舒服的不得了[菲姐口氣]
蒸氣室和烤箱也意思性的進去感受一下,又飛快的衝進電梯直奔房間~
叮咚叮咚...牛奶開門見到是我都嚇一跳;怎麼那麼快,怎麼不玩久一點;
讓我不禁懷疑起他在房間裡是不是在看什麼節目被我打斷了(是MTV聽音樂啦!)
泡完湯後,我們跑到樓上的咖啡廳休息,牛奶抱著素描本畫畫,我則拿著相機四處照相
咖啡廳觀看夜景還蠻有感覺的;遠眺位於火車站附近的旅館,那閃爍發亮的七彩霓虹
華麗也不算華麗,熱鬧倒是有幾分,但是也脫不了俗氣的味道,相較阿先收斂了許多~
會館內的擺飾及設計還有整體色調及規劃就成熟許多,唯一較糟糕的是音樂
一樓大廳的那卡西台語經典老曲還頂符合阿先的鄉土味道,啊~我戲謔了...
但是咖啡廳裡不停重覆播放"第凡內早餐"這首鋼琴曲;聽了真的有點快秀逗了~




結束了第凡內惡夢,和櫃檯借了把不利的剪刀~
回到房間,我們開始修剪工程~嘿嘿~終於有放心讓動刀的一日了

動什麼刀.....嘿嘿.....嘿嘿.....



為了隔天所附贈的早餐(時間是七點半到九點半),這對我二無疑是場大挑戰!!
天啊~好早啊!!設定好一堆手機鬧鐘願吃到這頓早餐,進入夢鄉~







下午辦了退房,為了設計博覽會前往宜蘭市運動公園;
從火車站就有免費接泊車可以直達會場,是項方便的選擇,
無奈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對於頭毛少到很可憐的我無疑是項凌虐;
展覽主題為食尚美學,所以當然是以各國的食器為主做展示
搭配了國內參展的設計優良產品,X-care國際海報邀請展,新一代設計作品
還有國際創意設計大賽作品,對於免錢的展覽而言;算是豐富展出,也感覺得到宜蘭政府的用心
結束後還在市集買了瓶紅酒,打算送給小媽增肥用;
順便表現出我們小朋友出門玩也會帶個伴手回去的用心~[得意了]






回程的二個小時,對我而言是項好大的煎熬,我簡直被二枚炸彈前後攻擊
看清楚前面那小朋友的臉嗎?他從宜蘭一路吠叫到台北,後頭又一個娃娃一直哭
搞得我要睡也睡不了;只得假Q比之手~賞他小小披頭雷掌!
因為我知道他也是被牛奶那頭吸引,目光都離不開一直盯著我們看!







回到了台北,空氣品質和礁溪和宜蘭比起來明顯糟糕許多,要怎解釋,
就好像有一種空氣吸不進去的感覺,鄉下的空氣一吸就可以透進腦門
整個會感覺神清氣爽的,但是台北的就會有一種使人腦子運作變慢的神力
像我意外紅燈右轉,自己卻不知道;被警察杯杯在後頭按喇叭追時;
也不知道,直到他抄車到我前頭攔下後,我才知道我....又接紅單了~
還好運氣佳,在他準備開單時,無線電傳來某處發生事件要他馬上去處理;
他就放過我這個不長眼睛的糊塗蟲...要我騎車要小心一點;看來這陣子我要注意點!

趁時時間還早,我和牛奶馬上跑去看攻殼機動隊2;
已經買了大半個月的預售票再不看;深怕電影都要下檔了~
我從來都沒有看過攻殼,對它也是無所知,但是今天看了攻殼2覺得他要製作5年
真的是有道理的,因為每個動畫環節都栩栩如生,台詞內容都深具意義
加上壯闊的配樂[我形容是恐怖樂,但牛奶覺得很莊嚴];古詩古詞引經句典
十足的感染到押井導演和製作群所要表達人類存活的意義,及其存在價值;
好笑的是劇情後頭主角巴特潛入製造人形女奴的公司要揭發他們不法之舉時
電腦配音廣東話真的很酷,加上所有的女機器人不受控制的大開殺戒時
巴特一個人奮戰時;而少校進入一名女奴中幫忙巴特時;身邊的MILK竟興奮的
大叫"是少校","是少校"!! 哇哩咧~真是小孩子....@%#$@&
ANYWAY~我覺得不錯看,是部成熟的動畫片,內容也不會因為沒看過第一集而接不上線






MILK的頭毛到哪都吸引人的注意,從台北搭車回南崁;
一路上右側那小朋友目不轉睛的盯著這怪哥哥看,
從桃園到礁溪火車上;凡經過我們座位的人無不回頭再多看一眼;
到了阿先也驚到櫃檯人員直問是真的假的?怎麼洗?在宜蘭都沒有看過這樣的人咧!!
吃晚餐時八卦老闆娘也說:哇~你那是真的假的,哇~好黑好漂亮喔(這是我們頭一次聽到的講法)
到宜蘭運動公園時,展覽工作人員也包圍著問這頭毛形成的經過;
還熱情的問MILK要不要乾脆留下來當展覽品或工作人員幫他們製造人氣;

坦白講有一陣子覺得問的人好多,每次出門都要一直跟人解釋;
要不就是借人摸摸看,聞聞看;二人的對話常被打斷,
後來慢慢開始這種小小的虛榮;心會想這帥哥是我的男朋友啊!
哼~看得到吃不到~ [我好幼稚...XD]
而我們也研發出一些顧左右而言他的回答,
問題: 先生你這是真的假的? 回答:黑的啊
問題: 不是啦~你這個是真的還假的? 回答:就說是接的嘛!
問題: 接的!!那這是假的囉? 回答:是捲的啦!
黑的長的接的捲的.....一堆答非所問,看那些人招架得了嗎?
到時候會覺得;切~二個神經病~而憤慨的走了...


 




這2天出去玩;旅館加車票加吃喝二個人約莫開銷4000元左右,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感染一下郊外的氣息!
休息一下再重新出發,這是這陣子我常告訴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