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4 早上起床後和太僕確認了胖胖藥物中是否有含類固醇,醫院回覆沒有後仍持續給藥希望藉此減緩不舒服的狀況,餵了胖胖排骨肉,食欲還不錯,跟爸爸拿了車告訴他下午要去腫瘤科再做一次檢驗報告,不管能開刀不能開刀,至少知道清楚點的病因,也才好照顧他~今天天氣很好,想帶他去外面走走,但胖胖喘大氣,想想算了~讓他在家倒頭大睡,畢竟下午去了醫院又是一場硬仗啊~ (下午先和阿嬌去中醫,她看肩膀我看內科)


約5點左右開車出發,走建國高架橋接水源快速道路下景美有二條分支,走景福路這條,看起來難找的亞太動物醫院不到20分鐘車程就出現在我面前,找車位也很順利,因為胖胖喜歡黏著駕駛,但腿不舒服,所以我讓他自己躺在副駕駛座上,右手摸她左手開車...轉彎時都恨不得ハンヅル有裝卡車司機用的手握式小轉把


進入醫院後,先掛了號,開始等待,我突然感到些許安慰~好像全天下重症病患們都來到這裡,有卵巢腫瘤的土狗混狼狗 小可,長了每臉老人瘤才11歲就雙眼不見旦的西施狗 妹妹,睪丸癌的瑪路起司....ect 看著大家的狗因為生了病都歪七扭八,但大家都還是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在掛號時剛好有一名家長在付醫藥費...服務人員說:扣掉之前預付是40900,我以為聽錯..沒想到~主人從皮夾拿出一大疊千元小朋友們出來數,此時我想想自己的荷包裡有多少.........冷汗ing


等待時,大家也互相分享狗狗的生病歷程,一路上的心情轉變,我一直都不主張安樂死,因為狗狗不會講話,雖然即使他真的很痛我也不會知道,但像胖胖雖然病了,知道我回到家仍會開心的站起迎接我,也不挑食,大口大口的吃著東西,我相信在某種程度上他是想活著的,想繼續陪伴在我們身邊,世界人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任何生命決定他要死要活,如果今天非得面對分離,我希望胖胖是開心的,在心愛的家人陪伴下離去,而非躺在冰冷冷的手術桌上用一根安樂針來結束...這太殘忍了!


胖胖候診時,很多人好奇胖胖,我就一邊跟每個詢問者解釋他眼睛一邊白內障,一邊萎縮壞掉整個看不見~他舌頭跑出來是從小時候就這樣子惹,加上老了沒有牙齒,所以更止不住舌頭外露,還有胖胖生了什麼病等等



等了快1小時,終於等到一名可愛的醫生先初診詢問病情,抽血,照片子等檢驗


在等待報告過程中,把胖胖放在地上比較舒服,看胖胖雖然只有3隻腳腳但仍很努力的走向姐姐;前腳的毛毛因上次動牙齒手術理光仍長不出來,今天又被抽了二管針,真是小可憐蟲子



胖胖看不到了,但這張照片的角度看起來好像在看自己的片子,好心酸喔!!
老爸在這時候來電問狀況如何,我想爸爸也很不希望胖胖真的得離開,也希望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好起來~~但我還是氣爸爸延了二天才送他去看梁醫生...還罵我老是亂帶他去給騙人的醫院看病.他明明真的病了;但老爸都覺得沒有.....



等到最後,李醫生出場了,他告知我胖胖的骨頭有增生狀況,沒有像骨癌那樣被吃掉骨骼,所以第一階段排除骨癌,另外詢問胖胖結紮後是否仍有發情,that's good question!!! but i dont know.....因為胖從小就會自己處理mc,我從沒有看到狗狗紅紅,但結紮過後好像仍有乳房腫脹的情形發生,那裡也有腫腫過,...那代表可能結紮沒有拿乾淨,仍有荷爾蒙反應之類的...


醫生拿針筒刺進乳部和腫脹的關節骨中抽取細胞做化驗.約莫15分鐘,化驗結果出來了~結果是乳癌,胖胖的癌細胞侵入骨頭關節造成血液阻塞,所以右小腿後面才腫脹無法排除.另外因為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胸腔部份,無法開刀清掉,所以醫生要我有心理準備,因為依經驗很快就~~~~~~並說胖胖頂多撐一個月,會先開藥給胖胖,聽到這個宣判,我直強忍淚水,我不希望胖胖知道姐姐為她難過...但這並不是個容易接受的消息



離開醫院後,抱著胖胖上車後,我打電話給oppa報告這個狀況,胖胖必須吃藥,腫處冰敷按摩;下禮拜還要回診~一邊講一邊哭,掛掉電話後,我一個人坐在車上吃著娜娜送來的鹹酥G一邊大哭...我不曉得為什麼這個時候我還能吃得下東西...心頭好糾結~一個月好短吔.................我一直在思考這一個月我該做些什麼我還能為她做些什麼.....她會希望做些什麼呢?.......在滾滾滑落在臉頰的淚水同時不斷的思考著.......


 


--------------------------------後記---------------------------------------------


娜娜一家人也來到亞太陪伴胖胖奶奶,小啾第一次看到real dog就是胖胖奶奶吔,小啾穿得相當帥氣的polo囚犯裝還在醫院喝奶奶,感覺相當跳tone


我想到娜娜寫給我的一封信內容,至於信中提到"不該說的話",我真的想不起來是什麼


胖胖有妮這樣的好姐結~
真的是很幸福也真的很放心...
這樣積極的尋求各界的幫忙...連這麼難找到的腫瘤界名醫都被妳感動了(熱淚ing...)
我相信胖胖一定會感受到姐姐的用心
會更堅強努力的戰勝病痛!!!


我也跟妳說聲抱歉!!都沒幫上什麼忙 昨天竟然還說了不該說的話!!!
現在我也像妳一樣對胖胖充滿了信心
就像是大長今所說了 "只要周圍的人都相信胖胖會沒病 她就一定會好起來!!"
是地~ 就讓我們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祝唸 "胖胖會好起來 胖胖趕快睡覺就會沒事了 不痛不痛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