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3 上班時間收到來自於腫瘤科李繼忠醫生的回信,他看了胖胖病情,有些許担心,所以請我下午3點前送胖胖去台大動物醫院,如果不行就掛明天亞太的門診,但因為是臨時加入的,必須等到所有病患診療完才能到胖胖


這天回家看到胖胖的腳腳更腫了,我也更加担心,不知道能為他做些什麼;因為醫生未看到之前我也不知道該用冰敷或熱敷來替胖胖舒緩疼痛




以下為和醫生的通信;當天也取消了7/4.5上雪山的行程.(有色部份為醫院回覆,一開始介紹我找亞太的長青動物醫院是同事瑞塔塔告訴我的)


-----------------------------------------------------------------------------------------------


航海王OPPA,
 
以下是我跟醫生的通信過程,因為還沒有化驗,或許只是塞住,所以淋巴增生
醫生說骨癌轉移是非常快,而且骨頭會消失,胖胖現在看起來骨頭是在的
而且仍有吃有喝,所以我們要樂觀,讓她也有信心,好好陪伴她
 
我星期五晚上出發去雪山,最快星期日中午回家
車KEY放你房間,因為他坐菜藍或狗藍不舒服,所以我騎車都用單手的
左手環抱讓他四腳朝天,也可以平躺在大腿上.
現在頭掛著帽子 很殘忍,但為免他咬破太大的傷口,只好忍住
 
有問題隨時CALL或Send Msg給我蛤~


From: Jihjong Lee
Sent: Friday, July 03, 2009 11:16 AM
To: 'Penny Su'
Subject: RE: RE
請問該如何做??



Hi,  


My responses are as following.



Try to call 亞太again and try to make an appointment at the end of the day for me to take a look.  


Thanks and best regards,


Jack





From: Penny Su
Sent: Friday, July 03, 2009 10:29 AM
To: 'Jihjong Lee'
Subject: RE: RE
請問該如何做??



 


Hi Hi Dr. Jack,真的非常感謝您的回信,


胖胖是女生,之前沒有生過孩子,10歲時擔心子宮畜濃,所以已摘除
過往沒有腫瘤病史,但有髖骨關退化的毛病, 右後腳約是去年10月天氣突變冷時開始萎縮腿部這二天觀察是仍是水腫,骨頭沒有消失 (但奇腫無比,不知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舒緩?按摩或冰,熱敷)


Sounds like lymphatic blockage and possible from metastasis. You can try to have doctor give her some steroid. Cold or warm compression need to be verified for the cause of the edema.


 昨天晚上回到家時;發現他把腿部關節硬化處咬破,胸部的淋巴結(would these relate to the mammary glands)增加許多;擔心會感染,所以先送太僕處理傷口處;太僕急診醫師清瘡傷口後開立先前吃過的治痛藥(then you can t use steroid at this time),肝藥給她


因為他們對腫瘤狀況不是很了解,當我提到有掛到下週四您的會診時


醫生有回覆,不知道他能不能等那麼久,但希望以你的診斷結論當機立斷做決定(we can try to do fine needle aspiration to determine the possible cause of nodules on the chest and edema)  


我說我有找到你的email寫信給你時,那個醫生還興奮的說:你怎麼會有李醫生的email,我也要,給我..真是orz….


我有借胖胖的X光片,但因為拍照時腳拉不直,所以影像只能自憑想像.下午將片子傳給您,看是否有點幫助


 


至於您說的到台大動物醫院外科住院醫師門診有特定時間嗎? 因為我知道您週六在亞太且也滿檔


(  I will be out of the hospital this afternoon after 3 PM, If you can’t make it to NTU, then call 亞太again today and make an appointment at the very end of the day, I may just take a look and give some consultation for her)


Regards,


Jack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Penny Su
Date: 2009/7/3
Subject: RE: RE: 請問該如何做??
To: Jihjong Lee


Hi Hi Dr. Jack,
 
真的非常感謝您的回信,
胖胖是女生,之前沒有生過孩子,約10歲時擔心子宮畜濃,所以已摘除過往沒有腫瘤病史,但有髖骨關退化的毛病, 右後腳約是去年10月天氣突變冷時開始萎縮腿部這二天觀察是仍是水腫,骨頭沒有消失 (但奇腫無比,不知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舒緩?按摩或冰,熱敷)
 
昨天晚上回到家時;發現他把腿部關節硬化處咬破,胸部的淋巴結增加許多;
擔心會感染,所以先送太僕處理傷口處;太僕急診醫師清瘡傷口後開立先前吃過的治痛藥,肝藥給她因為他們對腫瘤狀況不是很了解,當我提到有掛到下週四您的會診時醫生有回覆,不知道他能不能等那麼久,但希望以你的診斷結論當機立斷做決定
我說我有找到你的email寫信給你時,那個醫生還興奮的說:你怎麼會有李醫生的email,我也要,給我..真是orz….
我有借胖胖的X光片,但因為拍照時腳拉不直,所以影像只能自憑想像.下午將片子傳給您,看是否有點幫助
至於您說的到台大動物醫院外科住院醫師門診有特定時間嗎? 因為我知道您週六在亞太且也滿檔
6/29晚上發現異常腫脹
7/1會診當天發現紅腫,應該是不舒服自行舔破了
7/2晚間發現傷口增多,有血,組織液和此許黃色不明異體,所以送醫清瘡


傷口清潔後腿部,可以看出水腫狀況 
 
Best Regards,
Penny Su



From: Jihjong Lee
Sent: Friday, July 03, 2009 1:18 AM
To: Penny Su
Subject: Re: RE: 請問該如何做??
Hi,
 
您好,沒有看到X光攝影,我沒有辦法判斷腫瘤的特性也沒有辦法給予診斷及治療的建議。請問他是公犬還是母犬?有過往的腫瘤病史嗎?腿部腫脹有可能只是腫瘤轉移阻塞淋巴造成水腫,並不一定就是骨瘤!除非已有骨溶解的現象。
很抱歉因為前兩週請假造成滿診,如果您需要諮詢,可以到台大動物醫院外科住院醫師門診,外科醫師應該有辦法找到我會診,如此可以提前看到診!
Jack
 
 
On Jul 2, 2009, at 12:25 PM, Penny Su wrote:


 


李醫生 您好, 經長青動物醫院介紹亞太動物醫院有專門之腫瘤科一早致電亞太得知您本週六皆滿診,建議我改播台大動物醫院剛剛已在您電話(33663881)留言,狗狗名字是胖胖;希望有機會可於今日排到門診 昨天爸爸排了6小時看了梁動物內科,但梁醫生說胖胖狀況不太樂觀,因為骨肉瘤已經塞住那一支腳,就像被橡皮筋束住,無法循環所以整個大腫脹加上嚴重水腫吃藥打針也沒有用了,明明4月才在中山動物醫院做了牙齒手術時有一併全身檢查,當時並沒有發現骨癌在6月中去太僕檢查眼睛時;又照一次x光片發現骨質擴散,有可能是骨肉瘤要我仔細觀察想不到才不到二週,就發生狀況,現在胸部也腫脹起來.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上禮拜洗完澡腳腳都還好好的 Best Regards,
Penny Su



From: Ever Green Animal Hospital [mailto:egah001@yahoo.com.tw]
Sent: Wednesday, July 01, 2009 6:00 PM
To:
Subject: RE: 請問該如何做??
您好我們本來已經改成在網頁上留言問診
暫停e-mail問診(因為收到太多垃圾信件)但剛好剛剛看到您的來信看來胖胖的情況頗嚴重很可能是惡性腫瘤而且已經轉移冰敷對胖胖可以稍微緩解疼痛不過可能還是會相當不舒服
針對胖胖的狀況建議您帶他到亞太動物醫院
http://www.asia-pacific.com.tw/
他們同時有腫瘤專科以及骨科專科醫師要先預約
希望能幫助胖胖不要那麼受罪
 
長青動物醫院Ever Green Animal Hospital
 



--- 09/7/1 (三), 寫道:
寄件者:
主旨: 請問該如何做??
收件者: egah001@yahoo.com.tw
日期: 2009年7月1日,三,下午1:59
您好,


經公司同事介紹得知貴診所有提供線上問診的服務
我家胖胖已經16,後右腿關節從去年約10月開始萎縮,
今年4月到中山動物醫院治療牙齒;一併做了健康檢查,當時因為後右腿照片子時無法拉
直,所以沒有特別治療,拿了消炎止痛藥;回診時也只對牙齒部份再做檢查
6月中再到太僕去看眼睛,當時也有請醫生照張片子看腳部的問題是否可以處理
因為他的關節很腫且發燙,醫生告知可能是發炎,片子出來關節周圍白白的像骨質硬化
他們告知要注意有可能是...(病名忘了)但類似骨頭的癌症,要密切注意或做切片化驗
從前晚開始,我發現萎縮那支腳突然整個大腫脹,且延伸到胸部
按壓胸部還有腫瘤異物感,小腿原本萎縮到比左腳小支,但現在卻腫到像可基的粗腿
關節處發燙,發紅,腫脹到皮膚都有些發亮;胖 胖好像因為痛所以去咬關節處
昨晚有幫他冰敷,請問是否要立即送醫???我現在在公司相當坐立難安
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所以有些許不清楚請多包含


P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