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佩妮我向來喜歡抱佛腳,就連畢業展也不例外.........
為了模特兒定裝試衣,連夜趕工~有時想想~平時有時間為什麼不好好做
非得要如同媽媽講的"賽擠咧卡倉口,加賣起放"(台語)
所幸一個晚上就趕好了三套算是全部完成品,也稍微放心了一丁點兒~

坦白講;其實我是不用那麼可年的在學校熬夜,
因為爸爸有幫我搞出一個個人工作室,裁桌,製圖桌,車縫區,拷克區,熨燙區,樣樣都不缺
但是~人在家中總是有隋性,又沒有同學要來家裡陪我奮鬥;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到學校搶個車子用用....
(((其實車子是希望人家常常踩它的;這樣它才會有活著的價值!!!)))


青仔為了不丟下我自個兒去小明家睡覺....只好睡在硬梆梆的桌子上,
蓋上粉像裹屍用的白布,,,真是活生生一具木乃伊躺在的後方......其實我哭不是因為熬夜
是因為此情此景頗有告別式的味道~咦~開個小玩笑咧!!青仔~我們都知道你還活的很好
.....畢扣司.....你的呼聲狠高!!! (此呼聲你也可以解讀成=得獎呼聲;安慰多了吧~)
話說回來,我這組的model試衣時居然只來了四個,而且每個都很瘦(一個例外啦!),
其實~ 平時來講;瘦是很好,但是......我的作品是需要有點份量的人才撐得起來,
model的瘦只會讓我更難過,因為要改很多地方.....
想到就難過~不過也因此讓我體會到設計師真的很辛苦,
做的衣服不但要好看,又要讓每個人穿出來都能感覺到衣服的特色,真的很不簡單.
而我~只能一直安慰自己~我做的風格是穿起來鬆鬆垮垮的流浪苦行僧...唉...

接下來幾天都要更打拼做後置工作,加工處理,能不能進入決賽已不是很重要的事了...
畢竟我努力表達出我的畢業作品,過程是很重要的,
這輩子我可能沒有機會成為設計師((因為我是走marketing路線))
但是至少...這個經驗會在我腦中留下不可抺滅的印象;也希望和我一起努力的好朋友們
大家都能得獎,因為你們都很棒,
阿真超cute,小明創意佳,青仔禮服路線讓人讚不絕口,阿達的作品趣味性十足要很有想像力的人才會穿,還有很多很多很棒的作品.....
這些都讓我很感動,雖然每個人路線都不同,但是看到大家共同為了畢展而努力以赴...產生出一股無形的力量
搞不好,以後我們這群人有個真真正正的國際洋裁大師也不一定呢!!!

唉呀....站在背光的地方照模特兒的臉都黑了....但有一種萬佛朝宗的感覺,因為背後出現光芒..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